2011年3月2日 星期三

Need 的用法

如何分辨 " Mr. Lin __ wash his motorcycle. " 的答案?





題目如下,我是看自修的,也就是我有解答,但我不會分辨那個是正確的答案,請告訴我「各個答案是錯在那」,請教我「解題技巧」,考英檢用囉!謝謝。





Mr. Lin __ wash his motorcycle.


1. needs not


2. doesn't


3. need


4. needn't

2008-07-27 18:13:34 補充

to all :
回答者: 賴絲莉 ( 初學者 3 級 ) 代表知識團: 留學 DIY
回答者: Kevin ( 大師 3 級 ) 代表知識團: English Forum

這一題我寫 2 為答案,結果後面的答案是 「 4 」,但是二位都覺得 2 和 4 都可以,如果可以的話,可不可以再提一下意見給我,我的這本參考書是 民國 83年翰林出版的國中英文自修,是不是它寫的不好呢?

謝謝你們用心的回答哦!由於你們的見解相同,但是DIY隊的是正解,可是 kevin 又提出語法,現在的英文,我到底該選誰?


最佳解答網友票選.. 回答者: Kevin ( 大師 3 級 )
代表知識團: English Forum
擅長領域: 英文 | 武術
回答時間: 2008-07-27 16:41:50

[ 檢舉 ] .版主您好:

這個題目如果只講"文法", 那麼就如同幾位大大所說的內容:

1. [need]當一般動詞使用, 必須跟著主詞與時態來變化, 而且其後要接不定詞[to V]或動名詞[Ving]. 所以第一個答案加了s, 就表示這種用法; 問題是"一般動詞"的否定是藉由助動詞[do/does not]來表達, 而不能直接加[not]. 因此依規則論, 要改為
Mr. Lin does not need to wash his motorcycle. (一般動詞)
如果把[need]當助動詞, 那就不必須跟著主詞與時態來變化(它只用於現在式), 而且多出現在否定及疑問句. 所以要改為:
Mr. Lin need not wash his motorcycle.

那麼3.不適合的原因就很清楚了: 肯定句多把[need]當一般動詞使用, 所以要改為:
Mr. Lin needs to wash his motorcycle.

結果2. 與 4.在文法上都挑不出毛病, 如果是複選題還OK, 如果是單選呢?

這時候就要考慮"語法"了.

您先考慮一下主詞[林先生]與[洗車]這件事的關係, 不外乎是:
1. 林先生"必須/不必"洗車. (義務關係)
2. 林先生"該/還不用"洗車. (與車子髒不髒有關)
如果是1. 通常是用
Mr. Lin [has to]/[must]/[ought to] wash his motorcycle.
如果是2. 通常是用
Mr. Lin should wash his motorcycle.
Mr. Lin's motorcycle needs washing.

[need]通常是要表達滿足主詞的"需求"(如例句, [washing]是[motorcycle]的需求), 所以就本題而言, 只有在少數狀況, 譬如說:
林先生是個有潔癖或極度狂熱的車迷, 每天都得把車洗得一塵不染; 或林先生打算把愛車賣了, 為了賣相好一點, 得把車洗一洗.



類似這樣的狀況, 才會用[need].



既然如此, 如果是單選, 就挑2.吧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